English

我国将继续严打传销和变相传销

2000-07-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吕贤如今天从国家工商局获悉,我国将继续严厉打击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经过3个月的集中打击和取缔,传销和变相传销回潮和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是,传销和变相传销仍在一些地方继续存在。一些传销组织从城市向城郊、乡村发展,由企业行为向个人行为发展,从管理力度大的地方向监管相对较弱的地区转移,个别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已带有暴力色彩,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危害。少数传销和变相传销组织虽然暂时收敛了传销行为,但仍在暗地里活动。今后一段时间,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的任务更重,难度更大。

国家工商局局长王众孚在全国工商局长会议上要求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传销和变相传销继续保持“严打”态势。对那些顶风作案,继续以“网络倍增”、“加盟连锁”、“动力营销”、“滚动促销”等名义进行传销和变相传销的行为,特别是采取诈骗、暴力等手段急速敛取钱财,携款潜逃的不法分子,要狠狠打击。同时各地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联手打击,不留死角,形成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的整体合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